轻“思” | 轻工学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者:轻工学部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523日上午,轻工学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部党委委员、正处级组织员刘树明以“中国式现代化是人民的现代化”为主题给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场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丹老师主持。



刘树明围绕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新时期学生党员的责任等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他强调,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我们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式现代化,既顺应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历史大势,又顺应了当今时代发展大势。






活动最后,刘树明对学生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自我革新,坚持实干担当,为将来面向社会奠定基础,努力发挥带头作用。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认真聆听,深受教育启发,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扛起肩上的责任和担当,努力做到政治上进步,学业上领先,以坚定不移的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为祖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