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团” | 轻工学部大学生志愿者进社区开展保密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者:轻工学部发布时间:2023-05-0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保密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保密宣传教育工作,增强保密观念,筑牢保密思想防线,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轻工学部联合恒大绿洲第二社区开展了保密宣传进社区筑牢保密安全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保密宣传条幅、粘贴宣传海报、发放保密知识宣传单、现场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并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和安全提醒,切实增强了广大居民的保密安全意识,提高了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大家认识到保密并不只是政府职能部门的事,它跟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会继续学习国家有关保密法规、法律,树立保密安全意识,防止泄密事件的发生。



   轻工学部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活动充分发挥了校(院)的资源优势,下一步轻工学部将动员和组织在校大学生发挥知识技能专长,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