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召开党支部委员专题学习教育会

发布者:陈云玲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10

417日中午,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组织召开“锤炼党性不放松 凝心聚力促发展”党支部委员专题学习教育会在校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重党总支书记许有强主持。

首先,许有强指出,时间来到学期中段,此时集中学习近期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再次统一工作思想,并在总结工作基础上,交流工作心得,制定随后两个月的工作计划十分重要。随后,他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让党员教育管理有力度有温度”“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党员过‘政治生日的十种方式”等理论文章。强调,党的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落实到支部,支部要担负起建设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的重要责任。开展好以上工作,首先要有一支强有力支委队伍,支委要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要率先垂范,实干加巧干。

  接着支部依次简要汇报了、四月主要工作,重点介绍了五、六月份的工作打算。开展工作既有集中政治学习学习强国联系教学模式改革也有师生教学互动、党员投身专业建设,还有考察体验、学习英模等实践活动。各支部工作打算也充分结合自身特点,包括了与社区支部对接、革命圣地实地学习、师德师风主题活动、指导青年教师提升工作能力、规范党员发展等内容。

  最后,许有强结合各支部发言,谈了点意见:(1支委一定要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理论指导工作,保证工作上层次上水平;(2支部要更加重视规范党员学习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各自活动要体现专业特色做文章3党建是为了促进事业发展,党员要在教书育人专业、课程建设中作模范,支部工作要注重师生互动4)支部活动要及时总结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