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Md Sarwar Jahan教授访问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陈云玲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10

应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孟加拉国科学与工业研究委员会制浆造纸研究处首席科学家Md Sarwar Jahan教授2019413日至15日对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学术访问和交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孔凡功、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杨桂花教授、韩文佳副教授、和铭博士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2019414日下午,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孔凡功等在国家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亲切会见了到访的Md Sarwar Jahan教授。孔凡功首先对Md Sarwar Jahan教授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双方之间的学术合作已经有一定的基础,双方有条件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共享教育资源并进一步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他随后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关于进一步合作的想法和建议,并提出了相关的交流方案供对方参考。随后,Md Sarwar Jahan教授介绍了孟加拉国科学与工业研究委员会制浆造纸研究处国际交流的相关情况及未来合作的建议,他十分期待着与齐鲁工业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进一步交流。随后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会后,Md Sarwar Jahan教授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孔凡功等的陪同下,参观了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


开放与合作是国重取得既有成绩的重要经验,也是继续取得更大更快发展的重要途径;国重开放与合作经历了多年的积累与沉淀,由比较单纯的走出去学和请进来教,在涉及人员数量、合作国家与单位、合作方式、合作领域等方面均已具备一定优势和影响力。“先做学生,再做先生”,我们将继续保持学生、学习的姿态,并向输出、先生的目标努力。


(撰稿:和铭;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韩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