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浆造纸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陈云玲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10

2019331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制浆造纸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克复院士等14位专家,以及山东省教育厅科技处徐文广处长、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校(院)长陈嘉川、副校(院)长曹茂永出席了本次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实验室团队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代表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曹茂永主持。


曹茂永首先介绍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委员;对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委员及老师们表示欢迎。


陈嘉川校长致欢迎辞。他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近年来发展情况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及目标,积极落实省委刘家义书记的“一个定位,四个示范”的要求,强化“三个动力”,推动“三个转变”,落实“八大行动计划”,尽快实现“五个全面提升”。


陈克复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首先,实验室主任吉兴香教授汇报了2018年度实验室工作进展和2019年工作计划,从实验室的研究方向、重要研究成果、开放课题管理、未来工作思路及目标等方面作了详实的汇报。学术委员会对2019年的开放课题进行了审议。学术委员会委员认真讨论,在肯定实验室取得可喜成果的同时,给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和殷切的期望。希望抓住新旧动能转换的契机,通过团队整合和研究方向凝练,集中力量解决国家和行业急需解决的问题,让研究成果落地生根;从科研方向、研究成果层次、青年人才培养机制、国内外开放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给出了宝贵的经验与建议。


省教育厅科技处徐文广处长感谢委员们对实验室的关心与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多出谋划策;对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给出了建议,期望实验室建设机制进一步完善,祝实验室发展进一步提升。


  (撰稿:王超;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郝昭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