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科技大学司传领教授访问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陈云玲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10


2019327日,天津科技大学造纸学院司传领教授访问我校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在2号教学楼A320做学术报告,报告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孔凡功教授主持,实验室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司传领教授的报告题目为“生物质精细化工”,首先介绍了课题组目前的研究方向及取得的研究成果,主要包括木质素基材料(纳米载药粒子、大分子吸附剂)、纤维素与半纤维素转化为平台化合物、CNCCNF的制备、基于甲酸分级的生物质精炼;随后介绍了从核桃青皮中提取分离抗肿瘤活性因子的相关研究成果,并与在座师生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访问期间,齐乐天博士陪同司传领教授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孔凡功教授与司传领教授进行了深度交流。


司传领,天津科技大学造纸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市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木材化学、制浆造纸、生物质精细化工。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天津市高等学校学科领军人才、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获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近年来,主持科研项目40余项(其中国家级4项、省部级6项、国际合作3项、单项经费过百万的横向课题3项);发表SCI收录论文120余篇;已获授权发明专利20项。任国家科学技术奖会评专家;任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科技奖励和基金、博士后基金及10余省的科技奖励及项目评议专家。


  (撰稿:邵鲁鹏;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邵鲁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