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红色故事进校园”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陈云玲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10


4月3日上午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红色故事进校园”专题报告会在轻化楼A320室举行。原长清区卫生局副局长张传荣、长清区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孟宪蓉出席。报告会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团委老师郝昭程主持,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报告会上,国家重点实验室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頔代表学生党支部,从学生党员的发展、支部活动的开展、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等方面向老党员作了学生支部建设情况汇报。

随后,张传荣老人战争亲历者身份深情讲述了解放长清和解放济南的革命故事。他强调,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蕴含着党的信仰、宗旨和追求,是我们攻坚克难、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强大武器。当代大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报告中,张传荣勉励大学生要认真写好中国字,做好堂堂正正中国人。他特别引用雷锋同志的话: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鼓励学生党员们立志学习雷锋精神,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勇于担当,奋力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报告会的最后,在张传荣老人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党员面向党旗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会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张老的报告振奋人心,传递了正能量,给人以精神鼓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将更加珍惜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缅怀革命先烈,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不辱历史使命,做好时代新人!

张传荣,生于1933年,19456月参加八路军,13岁参加革命,参加过济南战役和渡江战役等多次战争。195312月加入中共共产党,1978年转业后回到长清老家,此后一直在长清卫生局工作,期间担任过副局长,1985年离休。张传荣老人离休不离岗,凭着“革命热情”继续发挥着余热。1987年,他参与创办了长清老年人大学,积极劝导身边的离退休老干部踊跃加入,共同学习提高。此后13年,他一直担任老年人大学的教导主任。20159月,张传荣被授予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