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

发布者:陈云玲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44

325日下午,国重教工第三党支部在轻化楼B211会议室召开主题为“学习讲话 对标争先 教书育人”全体党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华勇主持。

按照会议主题,首先由张华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王英龙书记、陈嘉川校长在2019年教职工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然后每个人根据自己科研、 测试、管理等实际工作,结合去清华、北大、北师大等高校进行仪器调研的情况,分别就一流高校仪器使用情况、如何提高大型仪器利用率、利用大型仪器教书育人等方面进行了踊跃发言,并结合近期开展的教师引领学生开展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纷纷表示会全力支持此项工作,并均已填表报名。

随后,许有强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工作任务指南(基层党支部)”等文件精神。他提到,自己作为第三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作为国重的党总支书记,要率先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并从自身做起,与支部的各位同志共同努力,高标准高起点做好支部建设,保证每名党员政治上过硬,热爱本职工作,做好教书育人。

  通过此次会议学习与交流,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党员,一定要注重党性修养,信党爱党;作为支部,一定要团结向上,要向先进看齐;作为专职分析测试人员,一定要对标一流高校测试服务,维护好仪器、开发好仪器功能,为科研人员提供优质高水平的测试服务,同时,尽一切可能为本科生提供学习、使用大型仪器的机会,充分发挥高校测试中心教书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