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教工第三党支部在中国教师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云玲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10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职业自豪感和责任感,更好地在分析测试岗位上服务科研,立德树人。3月9日,国重教工第三党支部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党员赴曲阜参观中国教师博物馆,开展“党员 教师”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教师博物馆位于曲阜师范大学校园内,现有文物史料、文化珍藏、实物档案以及古今著名教育学家的物品、作品等一千余件。在讲解员带领下,党员参观学习了“教师之祖”“教师之史”“教师之道” “教师之所”“名师堂”“群像馆”等展区。鲁迅先生的任教聘书、陶行知先生的信札印章、“时代楷模”黄大年教授的工作手稿……一份份实物与图文,无不彰显着名师大家的“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通过参观,党员教师们系统地了解了中国教育发展历程和教师职业的伟大,深刻感受到作为新时代教师肩膀上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纷纷表示一定要牢牢把握科教融合的战略机遇,在国重大平台上,党员带头,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努力为全校科研服务;严谨测试,精准分析,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时时处处在测试岗位上立德树人。




(撰稿:张华勇;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张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