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潘学军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陈云玲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10

201917-8日,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系终身教授、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潘学军博士访问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任陈嘉川、常务副主任孔凡功等接见潘教授,对潘教授来访表示欢迎,感谢潘教授以往对重点实验室人才培养方面的支持。

  

201918日上午,在2号教学楼A320,潘教授做学术报告,国家重点实验室陈洪雷副教授主持。潘学军教授报告题目为“Solid-state depolymerization of lignin in inorganic ionic liquid”,介绍了酸性溴化锂熔融盐水合物在木质纤维素生物质分馏、转化和精炼中的应用,特别是这种水合物在木质素解聚中的新发现和机理阐述,为在场的师生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丰富,科研思路启发性强。报告会结束后,潘学军教授详尽解答了师生的提问,并与多位教师就一些生物质领域前沿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潘学军教授现为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生物系统工程系终身教授。分别获得天津科技大学化学工程和日本北海道大学生物科学博士学位。2006年加入威斯康星大学之前,曾先后在天津科技大学、日本北海道大学、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从事教学研究工作。潘学军教授长期致力于生物质精炼制备平台化学品、生物能源及生物基功能材料的研究工作,曾主持包括NSF Career Award在内的4项美国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数十项其他科研课题,发表论文100余篇,总引用次数超过7000H因子39)。现任国际期刊《BioEnergy Research》副主编、《Journal of Biobased Materials and Bioenergy》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编委。

  

  (撰稿:王超;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