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教师参加“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与智慧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陈云玲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13

为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对高等教育发展的引领作用,探索智慧教学发展的创新思路和应用新模式,由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和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指导,齐鲁工业大学和学堂在线共同举办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与智慧教学研讨会20181221日在我校艺体中心召开。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院)长贺国平、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王志田致辞,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交流联络部主任陈伟、学堂在线副总裁潘守东、复旦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蒋玉龙、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瑜、贵州理工学院电信学院教授陈燕秀、学堂在线雨课堂资深培训专家徐腾等进行了学术讲座和经验交流。

  

重点实验室教师丁洪杰、李荣刚、薛菁雯、吴芹、于冬梅、王慧丽、吕高金、于得海、毛健贞等参加了为期一天的研讨会。系统学习了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评审政策、智慧教学助力中国金课建设、基于信息技术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及学堂在线出品的两款教学工具——雨课堂和学堂云。

  

落实“以本为本”,打造“金课”,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以“互联网+”为支撑的教学模式改革是必由之路和可行之法,我们在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建设项目和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的强力支持下,逐步推进核心课程信息化建设与改造,已制作部分在线课程和虚拟仿真系统,薛菁雯老师主持的天然产物化学课程已在进行混合式教学试验,我们要在新一轮教学改革中继续走在前列。参加本次在线开放课程与智慧教学研讨会,对促进重点实验室正在大力推进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探索智慧教学和混合式教学模式,助力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重点实验室也将结合新任期教师聘任上岗工作,通过激励与倒逼结合的方式强力推进教学改革。

  

 

       (撰稿:李荣刚;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李荣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