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特聘教授许凤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陈云玲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74

20181219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特聘教授许凤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撰写经验分享”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学院)党委书记许有强和陈洪雷副教授主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代表国家级水平的科研项目,在基础科学研究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为了帮助国重(学院)教师掌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要点,提高国重(学院)教师申请基金的水平,特邀许凤教授做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撰写经验分享。在讲座上,许教授首先为大家讲述了NSFC项目申报的重要性及近几年的基金委申请导向;之后,许教授就申请书的准备和撰写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为大家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程序。在整个讲座中,许教授多次鼓励年轻教师要树立信心,努力做到精益求精。许教授精彩的讲解,使在场的老师受益良多。

  

许凤,教授,博导,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长江学者,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IAWS),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特聘教授。研究主要方向为农林生物质超微结构,细胞壁主要组分高效分离及高值化产品或材料转化的新理论与新方法。2007年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2009年获中国林业青年科技奖,2010年获中国青年科技奖,2012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3年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科技奖。2016年获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并当选长江学者。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教育部重点项目等多项研究工作。

  

许凤教授是我校首届制浆造纸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长期受聘担任我校制浆造纸科学与技术山东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目前又担任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方向带头人(共4个方向),为我校制浆造纸工程学科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撰稿:王超;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