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寄语全体毕业生-与你共勉 祝你成功

发布者:陈云玲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3

造纸、林化的全体毕业生:

    你们好!

    我是许有强,现任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根据学校机构调整和学生划分,造纸方向、林化专业的学生划归国重培养管理,也就是说,你们现在是国家重点实验的学生,我们是一家人。当然,在过渡期,原有辅导员的管理、与同学有关业务的办理等,都会与原轻工学部有一些联系和关联。今天,在此与大家进行初次交流,不当之处,请批评指正。

    时间如梭。你们经过三年多的学习生活,已是当之无愧的师哥师姐。这也就不可避免地再一次来到人生十字路口,面临重要的人生选择。

    一、考研

    还有十余天,考研同学就会成功迈过这道坎。刚刚来到咱们国重,所以,能为你们备考做点服务工作的机会也不多。但,在此,我携国重全体教师送上我们美好的祝愿与祝福:

希望你们放松心态,劳逸结合,保重身体!

祝愿大家沉着应战,诚信考试,以最佳的状态来检验自己的学习效果!

祝福所有人心想事成,快乐每一天!

    二、学习

    众所周知,学校已终止了毕业前清考,这也是教育部的统一要求。但仍有一大批同学还存在挂科现象,形势不容乐观,它的严重性不言而喻。花费着父母的血汗钱、消费者四年的青春年华是为什么,答案也很清晰。我一个基本观点:咱可以没有成为优秀毕业生,但,一定要依靠自己的努力成为一个合格大学生。所以,真心希望还存在这种现象的同学,本着对自己负责、对父母感恩的态度,尽快梳理自己的问题,认真复习、重修,尽量不要留遗憾。

    三、就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这是国家对就业工作的定位。如果落实到每个大学生、每个家庭,又何尝不是最关注的问题呢?!我注意到,咱们这两个专业的往年毕业生展现出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就业情况是比较好的。我有一种观点:就业需要学校老师指导,但归根到底是你自己的事,最终你和你的家庭是受益者;一个专业、一个学校的就业率是很重要的,代表着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认可度,就业率也是需要一个个毕业生的就业去积累;但,具体到每个毕业生,就业率就只有两个数:100%0。关于就业的事情,我在此不赘述,后面有机会再与大家交流。我只想提醒大家,到了毕业季就要积极应聘,应聘你就得认真做准备,简历做的怎么样,自己对就业地区、单位性质、岗位工作有过考虑吗?掂量下自己几斤几两,敢选什么单位、岗位,经得起单位挑吗?

    同学们,你们都已是成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和见解,每个人在不同的阶段就要做他(她)该做的事情,做正确的事情。你说呢?今天就聊到这儿,随后再找合适机会与大家进一步交流。

    祝大家身心愉悦,身体健康,学有所成!

    谢谢大家!

  

  

你的老师:许有强

201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