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克萨斯州立大学Kirk Schanze教授访问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陈云玲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13

2018123-5日,美国得克萨斯州立大学Kirk Schanze教授在我校特聘教授卢西亚的陪同下,访问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开展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124日上午,在2号教学楼A320会议室,学校校长、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嘉川教授与Kirk Schanze教授会谈,并代表学校和国家重点实验室聘任Kirk Schanze教授为客座教授;国家重点实验室领导许有强、孔凡功、丁洪杰及师生代表等参加座谈和授聘仪式。随后,Kirk Schanze教授为在场师生作了题为“Chromophore-Catalyst Assemblies for Solar Fuels”的专题讲座。讲座中Kirk Schanze教授对国际前沿研究课题太阳能光解水的过程,染色剂、催化剂原理及合成等作了介绍;之后,Schanze教授介绍了自己作为ACS期刊Applied Materials and Interfaces创刊主编的经历,并介绍了旗下新创刊的姊妹期刊;讲座结束后,Schanze教授与在场师生就专业细节、文章发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124日下午,Kirk Schanze教授与我校教师代表刘温霞、张志良、崔月芝等教授进行了座谈,进一步明确了双方合作事宜。

  

125日上午,Kirk Schanze教授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孔凡功等人进行了学术科研合作洽谈。

  

Kirk Schanze教授访问期间,齐乐天、林兆云等青年博士负责了接待和翻译等工作。

  

Kirk Schanze教授是国际著名高分子科学与光物理学专家,美国化学学会院士;曾担任Langmuir杂质资深编辑近10年,该杂志为科学院一区,同时,Schanze教授还是美国化学会重要材料学期刊ACS Applied Materials and Interfaces (2017-2018 IF:8.097)的创刊主编。

 

 

 

   (撰稿:齐乐天;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齐乐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