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实验室(学院)教师参加“2018中国造纸周”活动

发布者:陈云玲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13

    20181111日至14日,由中国造纸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造纸周”系列活动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活动包括:足球友谊赛、环保年会及论坛、纸浆市场形势研讨会、2018中国国际造纸和装备博览会暨全国纸张订货交易会、摄影大赛、浆纸技术论坛等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学院)教师参加部分活动。

  

    1114日,由中国造纸协会、中华纸业杂志社主办的“2018中国浆纸技术论坛暨第九届中华纸业浆纸技术论坛”在宁波阳光豪生大酒店举行,陈嘉川、孔凡功、丁洪杰、李荣刚、邵志勇、王代启、吴朝军、姜亦飞、韩文佳、林兆云、张凯等11人参加。陈嘉川教授(校长)做“资源短缺时代纤维资源的绿色高效利用”的主旨报告,陈校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对与山东省科学院合并以来的进展及定位做了说明;然后就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做了介绍;对本团队在清洁高效草类纤维原料制浆方面的研究成果做了重点介绍。我校特聘教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加拿大查韦环境研究院CEO赵汝和也在大会上做了“北美浆纸工业技术发展及其对中国的影响”的主旨报告。

  

    部分教师还参加了“2018中国国际造纸和装备博览会暨全国纸张订货交易会”和观摩了“环龙杯”第四届中国造纸工业摄影大奖赛暨首届纸业手机微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

  

  

 

      (撰稿并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孔凡功,中华纸业杂志社李玉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