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师参加第5届国际制浆造纸和生物技术国际会议

发布者:陈云玲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13

20181112日至14日,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孔凡功教授带队,实验室21名教师、47名研究生一行68人,赴南京林业大学参加了第5届国际制浆造纸和生物技术国际会议(ICPPB’2018)。

  

此次会议由南京林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天津科技大学共同举办。国内50多所高校、企事业单位及国际上12个国别24个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研讨内容涉及到植物资源原料分离与高效利用、纳米新材料技术、制浆造纸工业发展、生物质炼制等研究领域,并深度探讨行业未来发展方向以推动相关学科的发展。

  

应论坛邀请,孔凡功教授主持了第19分场学术报告;刘温霞教授做了题为“Application of photocatalysls in papermaking industry”的大会邀请报告;王兆江教授、宋兆萍副教授分别做了“Low temperature (≤ 100 ℃) acid hydrotrope flow though fractionation: achieving lignin-first biorefinery by tailoring lignin structural properties”和“IPN to improve water and oil resistance of paper”两场大会报告;同时会议展示了本实验室师生二十余篇研究成果。

  

会议期间,参会老师与学生积极与本领域各单位专家、学者等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探讨前沿课题研究,建立合作意向。

  

国际制浆造纸和生物技术国际会议(ICPPB’)是本领域内有较高地位和影响力的学术会议。国家重点实验室派出大规模师生队伍参加此次会议并发布相关成果,表明我们的重视及学术地位的不断提升。

 

 

   (撰稿:王慧丽;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王慧丽,和铭,王兆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