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学院)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者:陈云玲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13

  

        2018111日下午,在2号教学楼A320,重点实验室(学院)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专题研讨和部署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教务处处长刘玉、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长才到会指导。

  

    丁洪杰副院长部署期中教学检查和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安排;带领集体学习本科思想教育大讨论有关材料,并将学习材料整理后电子版发至全体人员;要求全体人员自学,并按个体及团队(研究所、系、课程组等)按时提交学习、研讨记录。要求全员参加;学习、领会;找出问题,提出措施;落到实处。

  

    刘玉处长发表讲话,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学院)对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安排及做法,肯定了造纸专业建设的成就,希望加强教学管理,稳定教学秩序和规范。

  

    随后,进行了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典型研讨交流。制浆造纸工程系副主任李荣刚介绍了轻化工程2016年高水平应用型专业建设项目、2018年刚刚批准的专业对接产业建设项目,进展及计划安排;介绍了进行中的造纸专业虚拟仿真项目;从专业建设项目经费中设立专项资金鼓励教师与产业结合、指导本科生提高实践应用能力和科研创新。林产化工系主任薛菁雯介绍了林产化工专业建设项目进展及计划安排;以所任《天然产物化学》课程为例介绍了混合式教学模式的试验情况。青年教学优秀奖获得者于冬梅介绍了参与《纸道》在线课程制作的情况;介绍了参加和学习混合式课程教学的认识和体会。

  

    常务副主任孔凡功和党总支书记许有强分别讲话,肯定了有关教师的努力,要求大家按照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学习、研讨,并落实到教育教学实践中。

  

  

  

        (丁洪杰撰稿并审核;照片提供:姜炜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