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洪杰副院长参加省科协新能源新材料学会集群秘书长联席会议

发布者:陈云玲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13

    2018112日至3日,丁洪杰副院长(副秘书长)代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院)和山东造纸学会,参加了在淄博市沂源县召开的山东省科协新能源新材料学会集群秘书长联席会议。

  

    为服务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省科协启动了全省“十强产业”学会群建设,以学会集群对接、支持产业集群发展,山东造纸学会被分在新能源新材料学会集群。本学会集群目前共有学(协)会28家,山东硅酸盐学会为牵头学会,本次秘书长联席会议共有21家学(协)会派出代表参加;淄博市科协、沂源县委、沂源县科协领导陪同参观活动并给予支持。

  

    本次会议共进行了两方面的活动。一是参观考察,分别参观了安信农庄、中以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和山东药用玻璃有限公司,通过了解、交流,寻求、探讨学会对接产业的切入点、途径与方法。二是会议,由牵头学会山东硅酸盐学会彭建秘书长主持,分为两个主要阶段,第一阶段由到会的21家学(协)会秘书长代表分别做本会简介、2018年工作简结、2019年工作计划要点的发言;第二阶段讨论由彭建秘书长起草的本学会集群2019年工作计划要点和管理、运行制度。通过参观、交流,与会代表相互认识、学习,加深了了解,建立了友谊。山东硅酸盐学会负责了本次会议的会务工作,该学会王永华副秘书长建立微信专群,提供了及时、全面的信息服务。

  

丁洪杰副院长(副秘书长)在发言和交流中,特别提出两个问题:学会干什么?学会怎么办?通过本次会议的各项活动,对这两个问题有了初步的认识和答案,对学会与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的结合,服务山东经济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有了初步的考虑和计划。

  

  (丁洪杰撰稿并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