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化工程专业获山东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立项

发布者:陈云玲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13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名单,全省高校共有55个项目获得立项支持,其中我院主持申报的轻化工程专业项目获得省级立项支持。

  

    我院轻化工程专业(制浆造纸工程方向)作为学校特色、优势本科专业,近年来在专业排名、重大专业建设项目立项、教学成果奖励等方面连续取得标志性成果,2016年获得山东省高水平本科专业群建设项目立项(辐射轻化工程专业皮革工程方向、林产化工专业、印刷工程专业和环境工程专业);2017年获得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本次立项仍由轻化工程专业(制浆造纸工程方向)牵头,辐射轻化工程专业(皮革工程方向)、林产化工专业、印刷工程专业、环境工程专业和生物工程专业,由教务处处长刘玉教授主持,20182019两年建设经费(每年1200万元)已经上报预算,并开始组织实施。

  

    以本为本,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我院坚定地走在前列。我院根据“新工科”理念,今年申报“功能材料”新专业已报教育部审核备案;已经做好围绕“生物质”领域的新学院、新专业的规划工作。

   (丁洪杰撰稿并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