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召开首次全体教职工党员大会传达与部署工作

发布者:陈云玲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13

按照学校工作部署,重点实验室于2018111日下午在2号教学楼B320举行全体教职工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学校有关文件精神,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许有强主持。

  

首先,许有强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学校新近下发的《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通知》、《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抵御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号召党员同志向4位优秀共产党员学习,牢记党员身份和教师本色,真正落实“两个根本”“四个回归”。

  

接着,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几项具体工作,他希望并要求在本单位党员范围内对政治学习与组织生活形成共识、建立规范、明确责任、遵守规矩:(1)集体学习、支部学习、个人学习要有机结合,摆脱形式主义,带着问题学,结合本职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学;(2)支部活动、组织生活要规范,提倡自主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内容要充实,记录要翔实,宣传要到位;(3)积极主动参加党总支组织的问卷调查、学习体会交流等专题活动,增强党员意识和组织凝聚力。

  

据悉,接下来,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将通过向先进典型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本科教育会议精神等,结合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研究、“争创”活动等具体工作,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大讨论、撰写学习体会、积极献言献策等活动,充分展现党员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力争涌现出更多优秀党员和过硬党支部。

(撰稿:许有强;审核:丁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