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密西根大学漆德伟教授为重点实验室(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陈云玲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13

2018111日上午,美国西密西根大学漆德伟教授为重点实验室(学院)师生做了题目为Computer simulationofwetpressofaflexiblefibernetworkin a paper machine的学术报告。漆教授首先向在场师生介绍了所属研究团队的基本情况,在专题报告中,漆教授介绍了两种纸张干燥节能方法,包括优化纸幅结构和防止回湿,对纸机湿部压榨过程进行计算机模拟,并对相应的诠释理论进行解析和说明。报告结束后,围绕纸幅成形理论及未来造纸发展方向等问题,在场师生与漆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漆德伟,博士,教授。1992获得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在加拿大和美国造纸研究所、乔治亚洲理工大学从事三年博士后研究工作。1995至今先后为美国西密西根大学助理教授、副教授和终身教授。曾是美国航天局科学和工程计算研究所、美国彼得森空军基地的访问教授。主要从事柔软体和流体相互作用的计算机模拟工作,也包括造纸工程的应用模拟。发表了80多篇SCI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