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领导班子成员与学生党员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者:陈云玲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13

为切实落实学校处级干部联系党支部工作要求,加强重点实验室与学生的交流互动,20181030日上午,处级干部联系党支部暨重点实验室班子成员与学生党员交流恳谈会成功举行。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许有强、常务副主任孔凡功、原轻工学部辅导员刘君及造纸学生党支部18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阶段进行。首先,作为该支部的联系人,孔凡功带领学生党员参观了重点实验室,详细讲解了实验室担负的重要职责、取得的成果、发展的前景以及配备的先进仪器的性能等,引起党员同志极大的兴趣,为学校的发展、自己所学的专业感到自豪。

  

随后,在2号教学楼B406,由许有强主持召开交流恳谈会。许有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独立设置情况,了解了支委组成和党员构成,并对大家积极参加支部活动的态度表示肯定。接着,他就今后工作向支部及党员同志提出明确要求:(1)学生党员应珍惜党员身份,是荣誉,更意味着责任,要做好个人学习、工作、思想的管理和建设,也要善于联系同学得到群众的支持,要善于反思并弥补自己的不足,全面发展才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顶上去;(2)支部工作要规范,从佩戴党徽,到工作记录、工作总结和宣传都要形成习惯,严格执行;(3)支部工作要有特色,有亮点,要学会在做好上级统一部署工作的同时,集思广益,利用节点和重要工作开展支部活动;(4)支部和党员要做好学校和同学的桥梁,尤其是要及时向组织反馈同学中存在的问题、不良倾向和关注的事项,党建促团建,带领全体同学共同进步。最后,他预祝造纸学生党支部党员学业有成,工作进步,真正成为过硬党支部。

  

此次活动是重点实验室独立设置后首次开展的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的互动活动,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接下来,重点实验室将继续深化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支部能动性和战斗堡垒作用,做好日常学习教育与主题活动有机结合,真正实现党建对各项事业的促进作用。

 

   (撰稿:许有强;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许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