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重点实验室)教师参加第六届生物质能源国际会议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14

我院(重点实验室)教师吕高金、张凯、邵鲁鹏、姜炜坤一行4人,于20181016日至19日赴武汉参加第六届生物质能源国际会议(ICBE 2018)。

大会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生物质能专业委员会主办。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法国、葡萄牙、爱尔兰、韩国、泰国、匈牙利等十余个国家的5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会议主题包括政策战略和微藻利用、液体燃料、生物质燃气技术、成型燃料和燃烧等,同时召开了国际生物质进展分会、中美生物质能论坛和中加生物质论坛,为国内外学者的充分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加拿大皇家协会院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John (Jack) N. Saddler教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院长吴创之研究员,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George W. Huber教授等作了精彩的特邀报告,促进大家思考新形势下利用生物质能的理念和途径,梳理发展生物质能高效清洁高值化转化的具体方案和措施,对生物质能适应新常态下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会议期间,我院(重点实验室)教师以多种形式展示了最新研究成果,其中吕高金博士获得大会口头报告三等奖;此外,与参会专家和同行就生物质利用及访学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展示了我院(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和整体情况。我院(重点实验室)将向着更深、更宽、更高的目标发展和前进。

  (撰稿:邵鲁鹏;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邵鲁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