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宁波材料研究所朱锦教授访问我院(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15

  

    2018930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朱锦教授应邀访问我院(重点实验室),任民副校(院)长接见朱锦教授并就人才政策等进行了交流;孔凡功执行院长等陪同参观实验室并就科研、人才队伍、重点平台建设等进行了交流;朱锦教授在2号教学楼A320生物基高分子材料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学院(重点实验室)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李聪博士全程负责了朱锦教授的来访工作。

在报告会上,朱锦教授介绍了生物基高分子材料目前的整体发展水平和研究状况,阐明了生物基高分子材料的具体定义、特有性质及与传统高分子材料间的关系,并着重介绍了近10年来在生物基材料的实际应用方面取得的进展和突破。这包括了生物基无醛大豆胶、发泡聚乳酸泡沫塑料、植物纤维复合材料以及充满前景的呋喃二甲酸平台化合物。在讨论互动环节中,学院师生积极发言,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和想法,朱锦教授做了细致、详尽的解答。朱锦教授全面、深刻的讲座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撰稿:李聪;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李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