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144

报告题目:Perspectives on Research

人:Richard J. Kerekes 博士、教授

报告时间:201894日(周二)上午9:30-12:00

报告地点:2号教学楼(轻化楼)A320 会议室

报告内容:总结科研的经验,提出如何做好科研的一些看法,论述科研步骤,并展示两个科研项目的实例:磨浆机理研究和夹网成型理论研究。分三个部分:1、科研视角2磨浆过程中纤维处理均匀性3夹网成型理论研究。

报告人简介:Richard J. Kerekes获得多伦多大学力学工程学士和硕士,McGill University (麦吉尔大学) 化学工程博士,于1971年进入Paprican (加拿大纸浆和造纸研究院) 为研究工程师。1978年始,Richard J. KerekesUBC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 化学工程荣誉教授,是UBC制浆造纸研究中心的创始人和首任主任。2001年始,Richard J. KerekesPaprican 制浆造纸工程教授。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为制浆造纸工程做出了杰出的重大贡献。Richard J. Kerekes获得多项奖项,包括UBC 工程学科杰出贡献奖、PAPTAC (加拿大纸浆和造纸协会) 最高的John S. Bates纪念金奖和TAPPI (美国制浆造纸工业技术协会) 最高的Gunnar Nicholson金奖等。Richard J. Kerekes是加拿大化学工程学会院士、美国制浆造纸工业技术协会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纸浆和造纸协会院士、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Richard J. Kerekes今年选入全世界造纸业界最高荣誉殿堂的造纸国际名人堂Richard J. Kerekes现为UBC 名誉教授、加拿大查韦环境研究院高级技术顾问,活跃于制浆造纸工程、节能环保的科研前沿和指导年轻教授和科研人员

  

  

  

报告题目:北美浆纸行业现状对中国的影响及发展趋势和机会

人:赵汝和博士、教授

报告时间:201894日(周二)上午9:30-12:00

报告地点:2号教学楼(轻化楼)A320 会议室

报告内容:北美浆纸行业现状,主要特点;北美浆纸行业对中国的影响;浆纸行业技术发展趋势:包装材料、生物质、建筑材料、车用材料、农用材料等;中国的机会;加强中国与北美之间合作。

报告人简介:赵汝和博士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查韦环境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和CEO,英国皇家化学学会院士,加拿大纸浆和造纸协会院士,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西大学客座教授。1987年在华南理工大学获制浆造纸工程博士学位, 19871988年在英国牛津大学凯瑟琳学院主修英文、应用数学和动力学19891991UBC完成博士后研究。多年来一直从事制浆造纸和相关专业研究,研究方向包括高效流浆箱、纤维絮凝分散机理、夹网成型机理模型、制浆造纸污染物控制、污水处理高效絮凝剂和新型生物反应器等。在纤维基新型节能建筑材料研究方面,提出了控温材料-多重宏观粒子网络与分子共晶网络概念和理论、纳米多元连续共晶体-声子共晶体对声子波场作用理论等在专业刊物 (中国造纸学报,Tappi, J. Pulp and Paper Science, Energy and Buildings, J. Building Engineering ) 发表近100篇研究论文,获得20多项专利授权和多项注册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