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造纸学会八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8-08-18浏览次数:581

         2018815日上午,山东造纸学会八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在我院召开,来自省内17个行业单位的24名常务理事及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首先,孔凡功执行院长(副秘书长)等引领代表们参观了“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然后在学校356会议室,陈嘉川理事长(校长)主持了会议。

    根据议程,会议内容主要为:陈嘉川理事长(校长)致辞,他简要梳理和肯定了学会自201810月份换届以来的工作;介绍了学校与科学院合并后科教融合的情况;提出并强调了学科(专业)与学会合作开展的几项工作:重点平台建设,重大科研项目转化,高素质人才培养,国内外学术交流。孙平秘书长做《山东造纸学会2017年工作总结报告及财务情况说明》。丁洪杰副秘书长报告《山东造纸学会2018年工作计划》。会议审议通过部分人员职务任免决定:学会副秘书长孔凡功任常务副秘书长,主持学会秘书处工作;1位常务理事(理事)不再担任常务理事(理事)职务;2位理事不再担任理事职务。丁洪杰副秘书长宣读《关于收缴山东造纸学会2018年度会费的通知》;经陈嘉川理事长提议,会议审议通过,在《山东造纸学会会员会费管理办法》关于会员会费收缴标准的内容中,增加“理事长单位每年会费标准”条款。丁洪杰副秘书长介绍“2018年度学术会议(暨华东七省市造纸学会学术年会)筹备工作计划”。丁洪杰副秘书长做《关于加强学会分支机构及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的说明。在陈嘉川理事长的主持下,与会代表围绕学会工作、本单位近期重大项目等展开讨论,来自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省造纸研究设计院、泰鼎纸业、晨钟机械、泉林纸业、华泰纸业、晨鸣纸业、太阳纸业、世纪阳光纸业等单位的代表相继发言,对企业、行业发展充满信心和希望,对学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寄予厚望。全体合影。

    孔凡功执行院长(副秘书长)全面主持了本次会议相关工作,丁洪杰副院长(副秘书长)主持了文件编制和会务工作计划,吴芹系主任助理(副秘书长)主持完成会务工作,韩文佳、刘忠明、齐乐天、薛玉及部分研究生参与完成会务工作;学校计财处代建周科长作为学会兼职财务人员列席会议;学校办公室、保卫处协助相关工作。整个会议准备充分,会议过程内容丰富、规范高效,常务理事积极参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并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吴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