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与举办2018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236

我院参与举办2018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为促进考研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增进外校大学生对我校的了解,也利于考研学生了解我院(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条件等进而报考我院,轻工学部举办了2018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共有近200名校内外大学生报名参加,其中报名参加我院活动者30名。

    我院主要参与了本次夏令营活动中的三项:启动仪式及专题讲座;集体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座谈会。王强主任助理主持组织了各项活动的实施工作;学院办公室、实验室人员、各研究所所长及相关导师参加了有关活动。

    77日上午的启动仪式及专题讲座活动中,丁洪杰副院长代表学院(重点实验室)以“带你走进-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为题向全体营员做了专题介绍,主要内容为:学院(重点实验室)概况;带你走马观花;愿景与希望。在“愿景”内容中,丁洪杰特别提到:76日,教育厅刚刚公示了“山东省一流学科”培育建设学科,其中我校唯一入选的学科是“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以我院(重点实验室)为主力的“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也将是2020年申报博士授权单位的主力学科;由我院主持设计方案确定(孔凡功执行院长具体负责)的轻工实验实训大楼“国重楼”部分正在紧锣密鼓地设计中,在2020年有望投入使用,届时,我院(重点实验室)条件将得到极大改善,也借此激励全体营员积极报考我院研究生,参与到一流学科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行列中,高起点,高定位,更好地发展自己。

    77日下午,全体营员参观我院国家重点实验室,韩文佳主任等引导和讲解。

    78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师生座谈会,报名我院的营员和5个研究所的所长及部分导师参加;孔凡功执行院长讲话;各研究所所长分别介绍了团队的情况;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撰稿与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齐乐天及学生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