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学术报告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89

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学术报告

Long Range Topochemical Polymerization Order Evidenced on Cellulose Nanocrystals

  

报告人:Lucian. Lucia博士、副教授

间: 201875日(周四)上午10:30-11:30

点:2号教学楼(轻化楼)A320 会议室

  

报告内容:Lucia 博士将从纤维素的独特化学结构出发,介绍与纤维素相关的拓扑化学和拓扑学,基于纤维素纳米晶的形成过程,对其化学结构的变化情况、结晶性能、热学稳定性以及力学性能等进行分析和探讨。

  

报告人简介:Lucian. Lucia, 博士,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副教授。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软材料与绿色化学实验室主任、美国化学会纤维素与可再生资源分会主席、SCI期刊《BioResources》主编。主要从事纤维素的化学改性、生物材料和生物高聚物的利用、生物质转化燃料和原料加工等方面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