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进行青年教师培养验收工作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444


         2018626日上午,在2号教学楼A320室,学院组织进行了部分青年教师培养验收工作,参加本次验收的青年教师为:夏南南,王芳芳,赵鑫,和铭,姜在勇(导师分别为:孔凡功,韩文佳,王守娟,杨桂花,王强;陈云玲)。学院成立考核小组,成员有:丁洪杰,薛菁雯,王慧丽,于冬梅(李荣刚因故未能参加)。学校督导专家:王建成,王燕,曲静然,王美婷,杜登学参加考核。

    青年教师分别介绍了自己在培养期内接受培养、锻炼的情况和收获;模拟授课。校院考核专家进行了点评;审查了培养材料;评出等级。经校院考核小组评价,上述5位青年教师均通过验收考核,其中赵鑫、王芳芳被评为优秀等级。

    我院属于教学、科研并重的学院,引进青年教师除达到必须的教学能力水平外,还须达到科研团队的水平和研究方向要求,因此,我院在青年教师指导方面在遵守学校基本规范的前提下,采取了一些改进措施:一是指导教师遴选,采取双导师、团队导师、个体导师与团队导师结合的方式,就是凡引进的青年教师均进入团队,由团队推荐指导教师、学院批准的方式确定指导关系,学院另安排教学规范指导教师(由教学秘书担任);团队成员均可参与指导青年教师。二是指导内容除学校要求的教学内容外,在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合作精神等方面加强指导,如青年教师参加博士后培养、去国外教学研究机构访学、参加学术交流、下企业实践等。三是在教学任务方面,青年教师主要以配合的角色参与课程,充实课程组组成,鼓励青年教师申报开放实验、创新实验、结合自身科研专长的通选课等。四是鼓励和要求青年教师担任班主任、参与指导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活动等。

   (丁洪杰撰稿并审核;照片提供:齐乐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