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庞欢教授来我院(重点实验室)访问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79

2018619日,扬州大学特聘教授、ChemEnergy管理编辑、Chinese Chemical Letters编委、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庞欢博士来我院(重点实验室)访问交流;孔凡功院长等与庞教授就学科建设等进行了交流;王正顺教授、姜在勇博士就具体研究课题等与庞教授深入交流,并带领参观重点实验室。

19日下午,庞教授在学院(重点实验室)多功能报告厅A320作专题报告,报告题目为特定晶面或表界面材料的设计及性能研究。 庞教授主要介绍了目前电催化的现状及常用材料、讲述了电催化及超级电容器的基本概念,阐述了电催化及超级电容器的重要性;继而从材料的合成及改性方式等多个方面介绍了一系列的实验方法,通过掺杂、控制材料的形貌、比表面积、孔隙结构、固溶体等多种改性方式合成了大量具有优良性能的电催化材料及超级电容器,并通过实例分析了各种改性技术的新颖性及侧重点;同时,与王正顺教授、赵鑫博士等教师、学生探讨了学院常规研究的生物质材料及纸基功能材料在超级电容器中的应用前景。

(撰稿:姜在勇;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姜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