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共建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建设运行实施方案论证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234


    2018613日上午,“省部共建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论证专家组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进行论证和现场考察。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校长(院长)陈嘉川,副校长(副院长)任民、崔雷,山东省科技厅基础处处长陈成刚、副处长赵文彬,山东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徐文广,济南市科技局巡视员马素刚、规划与资源配置处处长彭文博出席了论证会。


会前,论证专家组首先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本次论证会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侯保荣任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杨志峰任副组长。专家组一行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并查阅了相关资料,就科研用房、仪器设备、研究方向、团队构成、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学校(科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论证会并陪同考察。

我院(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主体部分,对本次专家组现场论证做了充分准备,展现出我院师生对参与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期建设的渴望与信心。全体师生在岗认真工作,孔凡功院长全程讲解,相关人员做好保障,展示出我院(重点实验室)积极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

至此,我院(重点实验室)进入新的建设与发展阶段。

    (撰稿:孟霞;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孟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