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重点实验室)派员参加中国造纸协会会议(交流调研)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222

2018529-31日,中国造纸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扩大)暨2018中国纸业高层峰会在辽宁省鞍山市召开,来自全国造纸行业协会、高校、造纸及相关企业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丁洪杰、姜亦飞代表学院(重点实验室)参加本次会议。

    参加会议除学术交流外,还有结交朋友,了解信息,带着问题调研、交流、学习、请教的目的。参加本次会议还有以下收获和感受:

    了解行业动态。会议上中国造纸协会领导提供了大量行业最新信息及分析;企业领导对行业信息的了解和敏感度明显要强于我们;国家控制固体废物进口对造纸原料供应将产生巨大影响,并将迅速延伸到相关产业;生态文明的国策必将对环境保护提出更严格的要求,尤其是在生态敏感区域的制浆造纸企业应未雨绸缪(如湖南洞庭湖周边等);在国外建厂应注意国际局势的变化等。

    高校同行交流。本次参会高校代表有陕西科技大学张美云、孟彦京,南京林业大学张辉,东北林业大学钱学仁,天津科技大学侯庆喜,大连工业大学韩颖等。就招生、二次转专业、研招、实习等共性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请教。

    学习办会经验。本次会议服务周到,内容丰富,衔接紧凑。

   (丁洪杰撰稿并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