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重点实验室)联合美国TA公司举办部分精密仪器培训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132


2018521-25日,我院(重点实验室)联合美国TA公司举办了一期涵盖热分析和流变仪的用户培训,我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全程参加了此次培训,同时还有其他单位和我校其他学院师生参加。

该次培训为期五天,包括流变仪(RHE)、差示扫描量热仪(DSC)、同步热分析仪(TGA/SDT)、动态力学分析仪(DMA)等,涉及理论基础、应用案例分析及上机操作等内容培训。工程师主要针对仪器的基础原理和操作、应用实践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对老师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了专业的回答。通过该次培训,我院(重点实验室)师生对热分析、流变仪等方面的仪器功能与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认真学习了相关软件和数据分析方法,为以后科研水平的提高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着学科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水平的提高,我院(重点实验室)仪器设备数量、种类、档次迅速提升,在购仪器全部到位后,固定资产总值将达到亿元级水平,科学管理和维护使用,保证完好率、使用率,将成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学院(重点实验室)将进一步完善管理队伍和制度体系,完善软硬件配备,切实发挥重点实验室对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支撑作用。

(撰稿:孟霞;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孟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