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个研究团队圆满完成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284


2018523日上午,我院“制浆造纸与生物质精炼绿色化学技术”和“植物资源化学工程与木质纤维基功能材料”研究团队联合举行了2018届毕业生硕士论文答辩会。答辩委员会由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赵建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和团队骨干教师组成,两个研究团队的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毕业答辩。

本次共有4位硕士研究生参加毕业答辩。按照学校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程序,参加答辩的研究生各自围绕自己论文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答辩专家对每位同学的汇报和论文提出质询和意见、建议,并给予充分肯定和客观评价,经过讨论形成答辩决议,并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最终参加毕业答辩的4名同学均获得通过,答辩委员会建议学校授予工学硕士学位,至此我院两个研究团队圆满完成了42018届硕士研究生的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参加旁听答辩的低年级研究生通过聆听高年级学长的论文研究汇报和专家提出的问题及建议为自己顺利开展相关课题研究有了深刻理解,并确立了更为明确的研究目标,本次答辩工作的进行有效促进了低年级研究生课题研究的顺利开展,使他们认识到分析研究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的重要性。

(撰稿:和铭;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和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