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重点实验室)师生参加中国造纸学会第十八届学术年会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159


由中国造纸学会主办,广西大学、广西造纸学会承办的“中国造纸学会第十八届学术年会暨第七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于201851618日在广西南宁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造纸学会、造纸及相关企业和公司、媒体等260余人出席了会议;我院(重点实验室)孔凡功、杨桂花、吉兴香、吴芹、林兆云、刘忠明等6位老师与4位研究生共1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包括理事会会议、学术年会报告会、考察参观广西大学和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活动;会议评选并表彰优秀论文一等奖3篇,二等奖9篇,优秀奖10篇;表彰第三届中国造纸蔡伦科技奖2人、青年科技奖3人。会议论文、学术报告及交流围绕制浆造纸界教育、科技、产业等热点、关键问题。

林兆云老师展示了题为“烷基烯酮二聚体在水相中改性纳米纤维素晶体的研究”的海报展览,并获得学会优秀论文二等奖;张华勇等的“基于显微CT的木材扫描与成像观察”论文获得优秀论文奖。

与会期间,参会师生与本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就造纸行业纤维原料、新装备、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和节能减排等方面的发展进行了广泛交流,并介绍了我院(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和发展情况,更好地扩大了我校的知名度。

(撰稿:林兆云;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林兆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