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学工作研讨部署会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134


    2018515日上午,学院召开教学工作研讨部署会,就课程建设等事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丁洪杰副院长主持会议;造纸、林化系主任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李荣刚副主任就在线开放课程、混合式教学等基本教学理念、知识及国家政策等做了介绍,对今年造纸专业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计划及进度情况做了说明和要求。薛菁雯主任就林化专业今年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计划及分工、进度等做了说明和要求。

丁洪杰做了相关部署和要求:一是造纸三门课程(造纸植物资源化学,制浆原理与工程,造纸原理与工程)、林化三门课程(天然产物化学下半部分,林产化学工艺学,木材化学)在四月份完成招标文件的基础上,力争五月底前完成招标工作;制浆造纸分析与检验课程抓紧招标文件拟定工作;由李荣刚、薛菁雯负责跟进与督促。二是各课程组负责人不要等招标结果,即时开始课程内容设计等技术准备工作,争取在10月份完成全部课程工作。三是充实课程组人员,目前确定的课程负责人主要起召集和程序性工作,课程内容和水平等还需要全体课程任课教师共同完成和保证,系和学院要支持课程负责人的工作。四是纸道课程和造纸虚拟仿真系统建设要加快进度和保证水平,尽快投入授课运行,力争在2020年申报省和国家级认定。

会议还就期中教学检查、创新竞赛、导学、招生等工作进行了研讨。

(丁洪杰撰稿并审核;照片提供:吴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