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赵汝和教授为全校师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136


201857日上午,英国皇家化学学会院士、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教授赵汝和博士在校图书馆五楼多功能报告厅为全校师生作专题讲座,讲座题目为“纤维基纳米多元共晶体系控温材料控温效能研究”。

赵教授主要介绍了控温材料、纤维网络、纳米多元共晶体的基本概念,阐述了建筑节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多元共晶体控温材料的生成机理和试制、以及用于建筑节能的控温效果和节能效果分析,并提出进一步深入研究突破的必要性,为植物纤维在建筑行业的应用开辟了一条可行路径。会上赵教授还简单介绍了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工程学科的现状,本科学生、研究生录取和培养,教授招聘考核,研究项目等情况。会后,围绕控温材料的相关概念、技术问题以及学生们关心的留学条件细节,赵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国际化视野是我院学生培养的目标定位和特色之一,此次专题讲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学术交流机会、开阔了学术视野,是实施国际化培养的有效措施。

赵汝和教授一行2人本次访问我院(重点实验室),还就其所任职的加拿大查韦环境研究院和UBC与我院(重点实验室)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协商,除学院(重点实验室)领导和部分师生参与交流外,陈嘉川校长、人事处刘洪明副处长也参与了交流,并就一些合作领域及方式达成初步共识。

(撰稿:齐乐天;审稿:丁洪杰;照片提供:齐乐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