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计划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55

根据学校《关于进行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和轻工学部有关工作安排的精神和要求,结合学院近期教学工作实际,学院决定在第1112周集中进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个别内容可延迟至第13周),具体安排如下。

一、常规教学检查

1、教学秩序及教学运行情况检查。以教师自查为主,各教师以电子版形式填写《教学工作完成情况自查表》(请在学院网站“分类下载”栏目下载),于第11周周四前报学院(齐乐天处)。

2、开展多种形式的听课活动。请在第1113周完成听课(教师至少听课3次,其他人员为至少5次);听课记录(请在学院网站“分类下载”栏目下载;课程表另行下达)交齐乐天处。要求近5年新入职青年教师必须参加(其他教师欢迎参加)“优质课堂观摩月”活动,按要求听优秀教师课3人,学校模版记录表交齐乐天处(详见学校QA系统通知)。

二、专项检查

1、本科生学业导师制执行情况。制订专门方案,按计划执行;主要通过导师自查、学院抽查、座谈调研等方式进行。

2、招生宣传工作。制订专门计划,按计划执行。

3、实践教学环节

1)毕业设计(论文)。各导师自查,于第11周周四前提交中期检查表(另行下达)至齐乐天处;学院抽查。

2)实习

2014级各专业毕业实习检查:各系分别就本专业毕业实习计划执行情况、学生实习总结提交、经费使用等情况写出自查报告于第11周末提交至齐乐天处,学院汇总;学校抽查部分实习材料(另行下达)。

(教学评估中心现场检查造纸20141班毕业实习材料)

3)大创项目。

2017年立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请各项目组做简要总结报告(主要包括:项目进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等),在第11周周四前提交至齐乐天处。

2017年立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511-19日,登录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平台填写中期检查相关材料,接受学校审核。

4、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拟在第11周周二上午召开专门会议,研讨课程建设及相关事宜。

5、教师和学生座谈等工作;接受学部和教务处检查或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