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学术报告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58

题目:Microbial Enzymes for Biorefining and Biobased Products Production

报告人:秦文胜教授加拿大湖首大学

地点:轻化楼A320

时间:514日上午9:00

  

报告内容:围绕生物柴油制备过程中生产的大量粗甘油问题开展研究,筛选、鉴定可高效生化转化甘油的新型好氧菌株,构建共代谢生物降解体系,并将甘油转化为高附加值绿色化学品和生物燃料。


报告人简介:加拿大湖首大学生物系终身教授, 分子生物学和生物工程学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 (1) 低成本高效率微生物酶制品生产技术研发, (2) 应用工程细菌和工程真菌转化农林生物质和城市垃圾为生物燃料和高附加值的生物基产品, (3) 应用工程细菌和工程真菌进行造纸和化工淤泥脱毒利用, (4) 造纸, 化工,纺织印染和食品工业等无机和有机工业废水的微藻及微生物净化处理和能源回收, (5) 遗传工程微藻等生物反应器生产高价值医用蛋白及其它生物基产品的研发. 已发表学术论文119篇。曾经担任英国《Journal of Applied Microbiology》杂志和英国《Letters in Applied Microbiology》杂志的副主编,英国《Biochemical Journal》杂志的编辑顾问。现在为加拿大《Canadian Journal of Biotechnology》和美国《Journal of Molecular Microbiology and Biotechnolo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Sciences》,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等9份杂志的编委和英国《Microbiology Discovery》杂志的高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