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重点实验室)教师参加第十二届造纸化学品开发应用国际技术交流会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164


我院(重点实验室)刘温霞、王锋、王慧丽、姜亦飞、宋兆萍等五位教师与三位研究生共八人,于2018422日至25日赴浙江杭州参加了中国第十二届造纸化学品开发应用国际技术交流会。

本次会议由中国造纸化学品工业协会与国家造纸化学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纸业网等单位携手举办。会议旨在更好地促进造纸化学品和造纸行业的合作与发展,掌握国内外造纸化学品发展的最新动向,帮助造纸与造纸化学品企业应对产业结构调整、绿色环保要求、智能化发展的挑战。会议邀请了国家造纸化学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姚献平主任、加拿大新布朗瑞克大学倪永浩教授、台湾中兴大学彭元兴教授等国内外知名学者和专家进行专题报告。交流会共分六个分场,20余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报告,会场上,与会人员与演讲嘉宾密切交流,理论与实践结合,讨论气氛友好而热烈。

我院(重点实验室)王锋教授做了题为“浅谈干强剂的分子设计、分子结构和性能的学术报告。刘温霞教授做了题为“淀粉与淀粉纳米晶参与稳定的ASA乳液”的学术报告,并主持了第四分场的学术报告。国家造纸化学品工程技术中心黄小雷部长做的“造纸化学品全球专利分析”报告中提到,在我国造纸化学品领域个人专利统计排名表中,刘温霞教授位列第六。

与会期间,参会师生与本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造纸化学品生产企业技术管理人员等进行了广泛结识与交流,了解、学习和借鉴的同时,展示了我院(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成果、整体情况及发展前景,扩大了我院(重点实验室)在本领域的影响。

(撰稿:王慧丽;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王慧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