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208

2018412日下午,学院在2号教学楼A320室举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交流、研讨会,制浆造纸工程系副主任李荣刚主持会议;丁洪杰副院长、林产化工系薛菁雯主任、拟建设课程负责教师参加会议;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褚夫强等也参加会议;会议特邀超星尔雅公司业务人员武颖颖、白翠敏一行3人参加。

首先,超星尔雅公司业务人员以“混合式教学的相关理念与整体教学设计”为主题进行了讲解,与会人员就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混合式教学等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在网络信息技术与工具日益渗透和融入人们日常工作、生活的当今时代,网络信息技术和工具融入教学过程是一种必然的趋势和选择。在2016年我们获得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轻化工程专业为核心专业,林产化工专业为辐射专业)立项建设后,自2017年开始,我们以造纸过程虚拟仿真系统和《纸道》通选课程建设为起点;今年,在造纸专业核心课程、实验课程和林化专业核心课程扩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规模,力争建设完成并开展混合式教学的试验;陆续扩大至更多课程。学院的目标是,以网络信息技术全面融入教学、实施混合式教学为着力点,引导、激励、督促教师主动了解、认识、参与教学改革,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试考核方法乃至课程设置、教材等方面,全面提升教学水平和质量,并形成和认定一批教学标志性成果。

(撰稿:吴芹;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吴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