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共建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进入新阶段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483


201844日,是我院学科与平台建设历程中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该日上午,科技部与山东省政府在山东大厦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省部共建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进行专题协商;协商会后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副司长郭志伟一行来我院重点实验室现场进行调研

协商会上,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黄卫,山东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于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院长)、“省部共建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嘉川教授从学校基本情况、实验室建设的目的和意义、实验室的建设基础、实验室建设规划、实验室建设目标等五个方面作了关于实验室建设申报情况的汇报。党委书记王英龙汇报了学校(科学院)作为依托单位对“省部共建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和运行方面的保障情况。济南市副市长孙斌汇报了济南市支持“省部共建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情况。与会领导和同志们还围绕实验室建设、运行、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就推进实验室建设达成了共识。

我院全体人员正常工作没有参加在山东大厦的协商会,孔凡功院长引导郭志伟副司长一行全面考察了重点实验室在我院的现场,考察工作历时一个小时多,郭司长全面、详细了解和问询各方面的情况,并就重点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提出了中肯和直接的意见和要求。

至此,我院教学、科研、平台均有了国家级水平认定,我们将在新的起点上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撰稿与审核:丁洪杰根据学校网站新闻综合整理;照片提供:孟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