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调剂通告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8-02-08浏览次数:379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


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



2018年硕士研究生调剂通告

我院各专业开放接受考生调剂,欢迎广大考生来我院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具体调剂要求、调剂办法、收费标准及奖助政策详见: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http://yjsc.qlu.edu.cn/2018/0206/c807a101014/page.htm)

  

学院代码及名称

· 101 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

 调剂专业(领域)代码、名称

· 082201 制浆造纸工程

· 0822Z2 造纸生物技术

· 085221 轻工技术与工程(专业学位)(全日制/非全日制)

联系人

·孔凡功:159631305280531-89631681E-mailkfg@qlu.edu.cn

·齐乐天:13869130709QQ/微信:1217691324E-maillqi1006@163.com

 办公地点:2号教学楼(轻化楼)B415

  

【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简介

历史沿革

学院前身可追溯至1958年创建的制浆造纸工程中专专业;1978年开设本科专业;1998年开设硕士研究生专业;经过不断发展于2014年更名至今,是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最具特色和优势的学院之一。

学科专业

拥有轻化工程(制浆造纸工程方向)和林产化工2个本科专业;拥有轻工技术与工程一级学科,制浆造纸工程、造纸生物技术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

组织机构

    设立制浆造纸工程、林产化工2个系;管理学校分析测试中心;设立植物资源化学工程与木质纤维基功能材料、生物基功能材料、制浆造纸与生物质精炼绿色化学技术、湿部化学与造纸化学品、功能纸与装备5个研究所。

师资队伍

学院共有专兼职教师60余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者占85%以上;具有海外经历者占50%以上;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占75%以上;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生导师30余人;具有泰山学者特聘教授、泰山学者青年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和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者、省教学名师、省优秀教师、省优青等一批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专家级人才。有美国、加拿大、国内知名高校和国内外知名企业专家多人在学院担任客座教授。

学院教师介绍详见:http://zzxy.qlu.edu.cn/3784/list.htm

实验条件

学院分三级(类)设立和管理教学、科研实验室:服务于全校的分析测试中心(可对校外用户服务);服务于全院和重点平台的公共实验室;按团队(研究所)设立的专用实验室。拥有教学、科研实验室5000余平方米;拥有仪器设备价值7000余万元,其中单价10万元以上大型、贵重、精密仪器设备100多台(套)。

重点平台

拥有省级以上各类重点平台十余个(其中大部分平台为我院独立建设与管理,个别共建平台依托我院建设与管理)

· “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建)

· 制浆造纸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制浆造纸工程山东省特色重点学科

· 制浆造纸科学与技术山东省重点实验室

· 山东省制浆造纸工程实验室

· 中国轻工业制浆造纸与印刷包装重点实验室(共建)

· 制浆造纸清洁生产山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山东省铜版纸工程技术中心

· 山东省新闻纸工程技术中心

· 山东省“轻工生物基产品清洁生产与炼制”协同创新中心(共建)

· 山东省林产化工重点实验室

·“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中冶银河纸业有限公司)

学术成就

    轻化工程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制浆造纸工艺国家级精品课程;获得省级教学成果近十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20多项,其中国家科技成果奖励4项。获得若干省级以上优秀学位论文、学生竞赛奖励、专利、高水平论文等标志性成果。每年都获得省级以上及与行业单位合作科研立项数十项。

目标与愿景

    齐鲁工业大学与山东省科学院已经整合共建,在深度融合进程中;承载“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技大楼正在筹建中,我院参与规划设计并将作为主体单位进驻;以我院为主要依托的轻工技术与工程一级学科建设工作一直并将继续走在全校各学科的前列。前景光明、前途远大、未来可期!

【研究生调剂】欢迎广大考生来我院深造、发展!


齐鲁工业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