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健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8-01-18浏览次数:386

  

  

姓名

田中建

性别

出生年月

19789

籍贯

山东巨野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学历、学位

研究生、博士

行政职务

科长

专业技术职务

副教授

专业

制浆造纸

办公地点

办公楼427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通讯方式

手机:13869143516;邮箱:tianzhj@qlu.edu.cnQQ345640462

隶属单位

齐鲁工业大学,教务处;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地点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邮编:250353

个人简历:

19997月毕业于山东轻工业学院(现齐鲁工业大学);19997-20029月就职于潍坊凤凰纸业有限公司曾任车间副主任;20029-20056月在山东轻工业学院制浆造纸工程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20057-今在齐鲁工业大学留校任职,讲师、副教授;20139-20176 月于广西大学制糖工程专业攻读博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农林废弃物的高值化利用、制浆造纸生物漂白新技术、制浆造纸绿色化学与生物技术

主要业绩与成果:

担任本科生和研究生主要课程及教学环节等:

为本科生曾讲授的课程主要有《设备管理》、《中国纸和印刷文化史》、《大学生职业规划》。

专业教学类业绩与成果:

主持或参与校级教研项目4项,获校级教研成果三等奖1项。

主要科研类业绩与成果:

科研项目: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主持和参与山东省重大科技专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等7项省部级项目;主持或参与全国五百强企业山东晨鸣集团、华泰集团、太阳纸业等企业的技术开发合作项目4项。

论文、专利:发表学术论文23篇,SCIEIISTP 收录14篇;申请发明专利22项,已获授权专利18项。

获奖:山东省专利一等奖1项;中国专利奖优秀奖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荣誉称号:齐鲁工业大学先进工作者

社会兼职:山东省创新创业教育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