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杰齐拉大学Magdi Gibril博士为我院师生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128

应我院和重点实验室邀请,苏丹杰齐拉大学Magdi Gibril博士于2017128日来我院、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在2号教学楼A202为我院师生作了题目为“Beneficiation of waste from pulp and paper mills sludge, and their possibility of applications in advanced materials”的专题报告。报告中Magdi Gibril博士首先介绍了自己了科研经历和背景,围绕制浆造纸工业中生产的污泥,提出制备高附加值产品的方法和途径,重点介绍了利用污泥的纤维素成分制备纳米纤维素晶体(NCC),并对NCC化学改性后生产功能材料等内容。此次报告对我院师生的科研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价值和借鉴意义。会后,Magdi Gibril博士结合自身的科研经验和学术成果,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撰稿:陈洪雷;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陈洪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