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洪杰等参加华南理工大学校友会活动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440

       20171124日至26日,学院教师丁洪杰、林兆云赴广州参加“华南理工大学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地方校友代表会议”。本次会议是由华南理工大学校友会与各校友分会联系确认参会代表和推荐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经华南理工大学济南校友会推荐,陈嘉川校友(校长)以济南校友会副会长身份被推荐为理事候选人并得到邀请参加本次会议,陈嘉川校友(校长)委托丁洪杰(济南校友会副秘书长)和林兆云(会员)代为出席。

       1125日下午,会议在华南理工大学逸夫科学馆2楼报告厅举行,会议议程共11项,主要内容有:学校校长王迎军(中国工程院院士)讲话,她简要通报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一是学校成功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名单,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农学等4个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学校9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其中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千分之一;二是学校顺利通过了教育部组织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充分肯定“三创”(创新创业创造)特色;三是学校与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四方签约共建广州国际校区;四是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学校获得了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刘琪瑾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第二届校友会理事会理事及领导成员名单,陈嘉川校友(校长)当选理事。会议还进行了合影留念、校友代表发言、颁发“优秀校友工作组织奖”等议程。在参加全体会议代表合影后,丁洪杰、林兆云还与参加会议的原华南理工大学校长、俄罗斯工程院院士、造纸专业老师刘焕彬合影留念,并向刘老师简要汇报了我校造纸专业(学科)的发展情况。

    借参加本次会议的机会,受孔凡功执行院长的委托,丁洪杰、林兆云还与华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有我院造纸专业学习背景的教师和博士生进行了座谈和聚会活动。据统计,在上述范围的教师14名,博士生23名。座谈和聚会活动中,丁洪杰首先点明今天与会人员有两个共同基因:齐鲁工大(山东轻院)和华南理工,并简要介绍了我院造纸专业(学科)现状和发展预期,林兆云介绍了我校优秀博士招聘情况。20039月底,时任轻化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的丁洪杰受秦梦华院长的委托,借来华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学习、考察的机会,与当时有我院造纸专业背景的人员聚会,教师基本没有,博士生、硕士生合计约20多人。两相比较,在短短的十几年间,我院造纸专业(学科)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毕业生由省内造纸企业就业为主向国内外行业内各个领域扩展。到会的师生均对母校和恩师的培养表示感谢,对母校的发展寄予厚望,请把他(她)们对母校和恩师的祝福带给学院的全体老师们。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传富校友等对本次活动给予了极大帮助。

(撰稿并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华工校友会,林兆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