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福州参加第八届中华纸业浆纸技术论坛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182

我院(重点实验室)教师刘玉、刘温霞、刘娜、王正顺、吴朝军、邵志勇、姜亦飞、李国栋、陈洪雷等一行9人,于20171114日至15日赴福州参加了第八届中华纸业浆纸技术论坛。

论坛以“节能、高效、绿色、智控新技术与新产品”为主题进行交流研讨,预测技术发展趋势与发展方向,为处在环保高压、价值回归、景气度攀升的造纸行业企业提供科技支持。论坛由中华纸业杂志社副社长史韶惠女士、中国造纸协会副秘书长巴永红先生主持。

造纸行业技术专家陕西科技大学张美云教授和华南理工大学万金泉教授分别做了专题报告。张美云教授以高性能纤维和纸基功能材料为议题,指出随着纤维制造技术的发展,造纸技术的进步,各种助剂的出现,为利用合成纤维、矿物纤维、金属纤维等非植物纤维创造了条件,从而赋予了传统纸张热、电(磁)、力、声、化学等功能,提高了传统纸张的性能,扩展了纸张应用领域。万金泉教授就造纸工业环保技术与装备的最新发展话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从造纸废水物化处理装备的新发展、厌氧处理工艺装备及新发展、新型高级氧化处理工艺及装备和造纸废水处理的智能控制系统等方面介绍了造纸工业废水处理的新装备。

通过参加此次技术论坛,我院参会人员更好地了解了行业发展形势,得到了向同行专家学习的机会,通过交流,也向业界展示了我院(重点实验室)的实力,强化了我院(重点实验室)与业界各方的合作关系。

本次论坛由中国造纸协会、中华纸业杂志社主办,凯登约翰逊(无锡)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福建省纸业协会、郑州运达造纸设备有限公司、壳牌(中国)有限公司协办,中华纸业杂志社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业界同行参加了论坛。

(撰稿:陈洪雷;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陈洪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