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山东省制浆造纸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308

20171113日上午,制浆造纸科学与技术教育部/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行政楼356室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克复院士、山东省科技厅基础研究与科技条件处王建新副处长、以及来自全国制浆造纸领域的10余名委员出席了会议。学校科技处王瑞明处长、轻工学部和学院分管领导及制浆造纸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部分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崔雷副校长主持。

副校长(院长)崔雷首先致欢迎辞。向专家们介绍了学校整合后的基本情况,并感谢业内专家对实验室发展给予的关心和帮助。

主任委员陈克复院士主持了学术委员会会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山东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许凤教授作了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报告,全面汇报了2017年间的各项工作及业绩,提出2018年工作计划,向与会委员征求意见和建议;副主任孔凡功教授对2011-2014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的结题情况做了总结,对2017年度的基金申请工作加以说明,提请与会委员审议。主任委员陈克复院士对重点实验室在平台建设和科学研究上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他指出科技体量在实验室长远发展中的重要性,强调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是保证实验室向更高水平发展的重要因素;张美云教授、孙润仓教授、曲音波教授、钱学仁教授等与会委员对实验室在基础研究和硬件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重点实验室要紧抓历史契机,把握区域经济特点,立足山东,面向全国,务实创新,扩展实验室影响力,更好地服务于行业发展;会议通过了开放基金申请项目。

科技厅王建新副处长发表讲话,他对与会专家多年来对实验室发展和建设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实验室未来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建议要依托区域经济优势,落实科研成果转化,驱动行业快速发展。

  会后,部分专家委员考察了重点实验室现场。

  1112日下午,副校长(院长)任民会见了先行到达的专家委员。

(撰稿:陈洪雷;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陈洪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