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重点实验室)教师参加“中国-乌克兰科技创新研讨会”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314

2017113日,由山东省科技厅主办、山东省科学院承办的中国-乌克兰科技创新研讨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南郊宾馆举行。大会得到中乌双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共有26名乌方专家及30多名山东省代表出席会议。我院(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齐乐天及研究生代表苑田忠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中,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书记王英龙,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士新,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副院长阿纳托利·扎格罗德尼和乌克兰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罗日杰斯特文斯基·阿尔乔姆先后致欢迎辞。双方嘉宾回顾了中乌建交25周年以来的友好交往与合作历史,近年来中乌双方特别是山东省与乌克兰方面在众多前沿领域合作密切、互利共赢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均对在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新合作机制表示期待,希望能借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深化合作。本次中国-乌克兰科技创新研讨会的顺利举办将为促进双方科技合作,提高科技水平,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造福双方人民做出贡献。

会中,包括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王英龙书记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副院长阿纳托利·扎格罗德尼在内的多家中乌双方机构、科研院所、企业代表们互相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在随后的议程中,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巴顿焊接研究所副所长伊格尔·克里夫聪、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尤里·斯涅日金等几位专家先后就焊接技术、干燥热技术等几大关键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会议报告重点围绕着中乌科技交流中的成果转化等问题与省内科研单位及企业进行专项交流与对接。

积极参加各类会议论坛,与不同领域专家学者交流学习,同时提高学院、学校及重点实验室的国际知名度,为我院师生拓宽眼界,扩大研究范围,以及之后开展国际化技术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也是青年教师培养的有效途径。

(撰稿:齐乐天;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齐乐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