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嘉川教授一行参加教育部轻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301

       20171027日至30日,我院教师陈嘉川校长及轻工学部赵传山书记、刘玉主任和学院丁洪杰副院长、韩文佳主任、李荣刚副主任、吴芹、王强主任助理等参加了在陕西科技大学召开的教育部轻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设立轻化工程、印刷工程、包装工程专业的近50家高校、近200名代表参加,还有部分行业协会、研究院、出版社的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有:轻工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审议通过相关文件,通过认证分委员会及专家组组建方案等);新工科建设情况(有关会议精神通报,推荐“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情况);轻工类专业本科教学国家标准宣贯工作;教指委和各专业指导组2017年工作汇报;教指委2018年工作计划;印刷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及颁奖仪式;参观、考察陕西科技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会议确定第六次会议于2018年在温州大学举行;作为附加议题,由陕西科技大学王海毅老师倡议,众多学校表示参与,拟于2018年举办制浆造纸专业学生(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专业知识竞赛,教指委同意并要求进一步细化相关规则与办法;会议期间,由石碧院士倡导,与会代表就轻化工程等专业改名、招生难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会议由教指委主任委员、四川大学石碧院士和教指委秘书长、四川大学何有节院长等分别主持。

利用参加本次会议的机会,学院代表考察访问了陕西科技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得到李新平书记、张素凤副院长等院领导及骨干教师的接待,双方就人才培养、实验室管理、重点平台建设与管理、考核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我们向对方学习了实习管理等方面的有益经验。

(撰稿:韩文佳;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韩文佳等)